橙皮素副作用?柑橘類黃酮功效、吃法、禁忌!

八月中旬到處都能看到柚子的身影,不僅聞起來有一股獨特的香氣,而且吃起來口感也很好,因此大家都喜歡這種水果,吃柚子有很多好處的,下面看看你到底知道多少?

柚子是一種作用強大的水果,連皮都可以使用,你不應該錯過它。柚子的果肉有點酸,但是這樣吃起來更開胃,還可以幫助消化,柚子的葉子含有很多特殊成分,對減輕炎症和減輕疼痛有好處,柚子皮,雖然味道有點苦澀,但它可以除濕止咳,柚子的種子可以治療疝氣。

柚子含有豐富纖維和維生素C,護膚嫩膚的作用很好,可以讓女性保持美麗容顏,而且也有減肥的效果,吃柚子不僅能變瘦,還能更漂亮!

柚子皮的清香也可以除臭,將乾的柚皮放入冰箱,這樣可以去除冰箱的異味,這是非常健康和環保的除臭方法,放在衛生間也是可以的。

柚子皮對腳氣的治療效果很好,只需要用干柚皮煮水,每天泡腳10分鐘,可以起到止癢消炎、除臭的功效,泡腳可以使人放鬆,晚上睡得更加好。

此外,吃柚子對老人有很多好處,高血壓和頻繁頭痛的人應該多吃葡萄柚。另外,柚子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減緩腦細胞的退化,經常吃可以預防老人痴呆症。

現在你已經知道柚子的好處了,接著我們需要談談柚子的副作用了。因為柚子不適合所有人,特別是經期和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不可以吃。因為柚子中的特殊營養成分會影響避孕效果,而且柚子性寒,經期吃會影響身體。

柑橘類黃酮功效、吃法、禁忌儘管有成千上萬種不同種類的生物類黃酮,但柑橘生物類黃酮是其中比較特別的一種。研究發現,來自於柑橘類水果的生物類黃酮與維生素C具有協同作用,可以中和氧化自由基。在柑橘類水果中發現的主要的生物類黃酮類化合物包括:香葉木苷、香葉木素、橘皮苷、柚苷、柚皮素、柚皮芸香苷、新橙皮苷、川皮苷、桔皮素、槲皮素、蘆丁、聖草酚和聖草次苷。

大量研究表明,柑橘類黃酮類黃酮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。從類黃酮的抗氧化特性被發現至今,已經有40多年了。截止到2016年,已經有將近23000期的出版物中出現過類黃酮(根據Scopus資料庫的數據)。研究者發現,增加生物類黃酮的攝入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造成的傷害。柑橘類黃酮的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已被證明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、循環、認知和關節健康。此外,柑橘類黃酮類可平衡免疫細胞活動,促進免疫響應和呼吸道健康。

多功能性

柑橘類生物類黃酮可以用於免疫系統、呼吸系統、認知健康、血管健康、新陳代謝、膽固醇、關節健康和系統抗氧化等。其多功能性使其成為食品、飲料和膳食補充劑應用中的理想配料。它們可以懸浮在液體中,因此可用於各種飲料;它們可以為包括啤酒在內的特定飲料提供苦味和酸味;它們還作為天然防腐劑,為食品和飲料產品提供了延長貨架期的好處。

橙皮素副作用
氣虛及陰虛燥咳患者不宜。吐血證慎服。

分類: 未分類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